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来岳阳县调研指导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袁颖 编辑:唐韵 2017-06-16 09: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住建厅来岳阳县调研指导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

省住建厅来岳阳县调研指导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县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讲话。

省住建厅来岳阳县调研指导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带领专家组检查园林绿化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16日讯(记者 李雨桑 袁颖)6月13日-14日,湖南省住建厅专家组来岳阳县调研指导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副县长胡秉阳参加。

  专家组先后来到荣湾湖公园、怡和花园、新墙河抗战纪念馆、城南河公园和海川达水务有限公司、华润燃气调控中心及加气站等地,实地考察园林绿化建设及市容市貌,认真查阅园林规划设计、绿地面积、污水处理量数据等资料,并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自创建省级园林县城3年来,岳阳县先后建成荣湾湖、城南河2个综合性公园,厚德广场、富荣中路、富荣东路等4个临街游园,县委会、311、教育局等7个社区游园。截至目前,岳阳县建成区绿地面积365.8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400.55万平方米,绿地率32.37%,绿化覆盖率35.45%,人均公园面积7.12平方米,城市园林绿化各项指标已达到省级园林县城标准。

  14日上午,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会上,岳阳县就创建短板及后段努力方向、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省住建厅调研专家组对岳阳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厚德广场、新墙河抗战纪念馆等地的园林创建工作,规划合理,文化内涵丰富,切实做到了为民谋福祉。同时,也对岳阳县绿地分布不均,乔木、灌木等植物栽种过密,垃圾箱样式不一,污水处理率离标准存在细微差距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务必要坚持“荫”在前、“景”在后的原则不动摇,切实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

  曾平原表示,将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为导向,认真抓整改,力争年底全面通过检查验收。曾平原强调,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要在规划与计划上努力,在市容与市貌管理上努力,在体制与机制上努力,在经费保障、组织保障、政治保障等方面努力,为创建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和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袁颖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6/9339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