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蜂益行:资助家境贫寒、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何冰 2017-06-17 19: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父爱如山,父亲的肩膀总是那么的温暖而宽厚。孩子在成长道路上披荆斩棘承受的所有委屈与眼泪,都能在父亲的肩上得到安慰。明天就是6·18父亲节,感恩父爱,陪爸爸一起过节是每一个孩子的心愿。但家住湖南省湘乡市中沙镇西冲村的江若琼(化名)也多么想与她亲爱的爸爸一起过节呢。然而她却只能远望星空,期望哪颗星突然亮起,就当是爸爸对着她慈爱的笑了。

  江若琼是湘乡市东山学校的一名高二学生。尽管家庭贫困,家人却一直全力供她读书。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让江若琼格外珍惜,优异的学习成绩也不负家人的期望。虽然生活拮据,一家人也过得其乐融融。

  但平凡的日子总敌不过命运的玩笑。2016年,江若琼的爷爷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和胃癌。同年4月,父亲也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癌晚期。因家庭贫困,江若琼的爷爷和爸爸只能选择保守治疗。也因为延误了治疗时间,6月底,爷爷辞世。10月,父亲也随之离江若琼而去。两位至亲相继离世,把江若琼的生活推向了绝处。

  原本应该有人疼有人爱的小女孩,现在不得不扛起爷爷和父亲遗留的巨额医疗负债。爱心企业蜂投网在得知江若琼的遭遇后,积极与公益项目合作方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经由基金会确认江若琼家庭情况属实后,在其线上公益平台“蜂益行”为江若琼发起了线上募捐,联合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用爱为江若琼构筑希望之路。

  “蜂益行”项目是由蜂投网联合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爱心助学平台。旨在共同搭建互联网+公益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唤醒更多的民间慈善力量。“蜂益行”的“寒门学子”项目,资助对象为家境贫寒、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受资助人所有个人信息由湘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完成审核并提供。

  所有募集到的善款均会转到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银行对公账户中(由用户通过第三方支付直接转入),并保证善款及时到达受助人手中。蜂投网在中间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

  未来,蜂投网将积极探索结合企业的核心优势建设公益事业,传递公益理念,大力倡导企业公民责任,回馈社会。让人人可为、人人愿为的“人人公益”成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7/933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