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强化环保问责 呵护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张俊青 贺 编辑:唐韵 2017-06-19 17: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组在小淹立案查处垃圾填埋场污染问题。

  红网益阳站6月19日讯(记者 龚伟 实习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张俊青 贺文英)6月19日,湖南省安化县仙溪镇政府的专项工作队正在和海螺水泥厂皮带廊道20米范围内的6户居民进行最后协商,以便尽快签订协议,启动拆迁工作。在此之前,海螺水泥厂把生产时间调整为早8时至晚9时,充分保证休息时间内不影响周边群众。

  这是今年5月6日,仙溪镇召开环保问责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反映海螺水泥厂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处理后,仙溪镇政府和益阳海螺水泥厂对污染投诉问题进行的切实整改,也是安化县强化环保督察执纪问责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4月7日省环保督察组督察益阳市情况反馈会议及中央环保督察组下达交办件以来,安化县纪委尽职履责,高度重视,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追究等措施,加大对环保督察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突出环保问题的查处力度,全力为本县环保督察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核实案件线索35件,约谈32人,批评教育9人,诫勉谈话25人,立案调查13人。

  安化县纪委出台了《安化县较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安化县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对任期内环境质量下降和造成重大生态破坏的党政领导干部严肃责任追究;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造成重大影响的部门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重点案件,严格按上级下发的责任追究清单,依纪依规尽快追责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对逾期整改不到位,产生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全面落实推进全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督查组,分三组对全县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每天下午4时由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收集督查情况,形成督查快讯,上报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群。

  安化县纪委还充分运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平台,按要求及时公开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张俊青 贺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9/933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