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剧《袁隆平》18日晚首演 蔡振红观看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李艳华 2017-06-19 00: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晚,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

音乐剧《袁隆平》演出现场。

音乐剧《袁隆平》演出现场。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18日晚,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首演。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蔡振红,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等领导观看演出。

  1953年,袁隆平从西南农学院毕业,分配至湖南安江农业技术学校当老师,正值“大跃进”时期,人们盲目追求赶超美英帝国。袁隆平对不符实际的冒进思想和行为感到愤慨,引发同事的排挤,而此时县委成书记、关校长及学生们的支持却给予了袁隆平无限动力……

  音乐剧《袁隆平》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作为创作题材,以上世纪50年代末出现的“大跃进”和60年代初的饥荒问题,乃至以后发生的“文化大革命”三个特殊时代为背景,讲述了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巨大贡献的故事。

  剧中,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得到有机结合,如“月光蔬菜棚”“鹤立鸡群野生稻”“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科研实验室、农田被毁等异常艰难的现实相对应,折射出袁隆平高度的责任心及胸怀天下的大爱情怀。同时,该剧又具有浓郁的湖湘地域特色。如音乐方面吸收了湖南民间小调、湖南地方戏曲等元素,舞蹈上吸收湘西侗族、土家族的舞蹈元素,舞台呈现具有丰富的湖湘地域风光等等。

  此外,音乐剧用音乐和舞蹈表达人物的情感、故事的发展和戏剧的冲突,正好吻合《袁隆平》这部剧所具有的情感饱满、故事性强的特色。这种极富感染力的演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剧《袁隆平》由国家一级编剧谭仲池担任编剧,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主任李雄辉担任总导演。主演则由“亚洲音乐剧演唱大赛”金奖获得者、上海迪士尼乐园全球开幕盛典主题曲首唱者夏振凯担任。

  总导演李雄辉表示,为了带给观众最精彩的演出,近段时间演员们都是从早上九点开始就排练,直到晚上凌晨两点才结束。

  该剧还将于6月19、20日在湖南大剧院连演两场,之后将赴湘潭、株洲、衡阳、永州等地巡演近30场。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9/9332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