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闭幕 李微微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7-06-20 20: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上午,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在长沙闭幕。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大会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在长沙闭幕。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努力营造开放包容的良好氛围,增进加快发展的社会合力,推动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有效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袁新华、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上午,省政协常委们分别围绕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湘品出湘”和“湘品出境”、动力装备制造等具有竞争优势产业抱团出海、优势产能转移出境、加大引资引技引才力度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在第三次大会上,通过了关于“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是省委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战略部署。”李微微表示,作为科教人才大省,湖南拥有丰富的创新资源和创新成果,只要把这个优势挖掘利用好,就会赢得引领发展的主动权。李微微强调,每一名政协委员,都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新湖南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体现责任担当。其中,科技界的委员要瞄准国际前沿,加大科学技术的研究、转化和推广,加强对先进技术的学习、引进。文化、教育界的委员要加强对外人文交流,宣传湖湘文化,讲好湖南故事。经济界的委员要强化创新意识、开放思维,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竞争能力,加强国际国内合作,积极拓展省外、海外市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港澳委员既有国际眼光,又熟悉湖南情况,要在深化湖南与港澳合作,在湖南对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全球发展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李微微说,在新湖南建设中,全省各级政协委员首先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深入各界群众,大力宣传省委的战略部署,宣传改革创新、开放包容的现代理念。要通过举办发展论坛,在政协云等平台开展创新、开放发展大家谈,运用新媒体设置创新、开放话题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创新、开放氛围,引导更多的人积极关注、主动参与新湖南建设。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李微微指出,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履职活动的实效。要积极主动地协助省委做好省政协换届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本届政协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0/932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