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读书节激发学生诵读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0 16: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举办读书节,激发学生诵读兴趣。

  红网攸县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为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全面展示学校读书成果,推动各项读书活动深入开展,6月20日上午,攸县东北街小学举办第三届读书节暨首届语文节汇报展示活动。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上午8点半,活动在该校151班全体同学朗诵的国学经典《大学》中拉开序幕。随后,《再别康桥》《沁园春·雪》《论语》《乡愁》《三经字》等经典诗词朗诵节目逐一登台亮相,在优美的音乐和动人的舞蹈烘托气氛下,逐渐把同学们引领到文化经典的殿堂。

  活动进行中,尽管天空飘起了细雨,但这并没有浇灭同学们诵读经诗词的热情,大家陶醉其中,从一词一句中感受着经典诗词所带来的魅力,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梦想的追求及对生活的热爱。

  本次成果展示以诵读为主,涵盖古诗词、三字经等经典篇章。活动结束后,攸县东北街小学校长颜建如表示,此次读书节活动激发了全校学生诵读经典的极大热情,增强了他们对学好语文的兴趣,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这对加强优秀文化传统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学校每年都会持之以恒地办下去,并办成特色和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0/932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