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蒋伟荣获第三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

来源:红网 作者:罗艳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0 14: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罗艳华)近日,国家林业局考察湖南省邵阳县油茶产业工作,在汇报会上国家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为邵阳县县委书记蒋伟颁发了“第三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证书。

  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创新奖是国家林业局和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国家级评比表彰活动,是国务院批准的林业产业界的唯一奖项,也是我国林业产业界的最高奖项和最高殊荣,每两年评一次,旨在表彰在我国林业产业战线上为农民致富和生态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此次全国共有145家单位和143名个人获得该奖项。

  自2013年以来,蒋伟立足县情,着眼长远,提出了建设“资江源绿色屏障”和“中国油茶产业第一县”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行封山育林大力培育森林资源,科技兴林、油茶富民,把油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来定位,作为农业支柱产业的领军产业来扶持,作为林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决心举全县之力发展油茶富民产业。全县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分别从2012年的146.2万亩、45.26%、324.7万立方米增加到2016年的153.3万亩、47.8%、397.7万立方米,油茶林面积从2012年的49万亩增加到2016年的62.4万亩,油茶产业每年新增1个“国字”号金字招牌,邵阳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油茶产业迅速发展,农民收入显著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罗艳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0/932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