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唐韵 2017-06-20 14: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昨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供销社改革、食品安全、自来水普及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今年起,长沙县将全面推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长沙县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程度、城乡一体化进程等具体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原则,按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构建新型为农服务体系、推进社有企业改革转型、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完善基层站所食品快速检测体系的情况汇报。自去年1月,长沙市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来,长沙县全力推动创建,广泛宣传动员、加强源头管控、强化风险防控、狠抓问题治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已建成40个农贸市场快检室、18个乡镇农残检测室;全县建成透明式厨房300家,视频厨房185家。今年,长沙县还为76万本土居民全部购买了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险。

  会议对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积极落实创建工作举措,着力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开展创建宣传动员,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县农村自来水普及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十二五”期间,长沙县建设了三处农村水厂,沿主要农村骨干道路供水管网基本成环,实现自来水镇镇通和76%行政村通自来水,累计解决规划内26.5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基本实现国家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但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仍然不高。

  会议强调,自来水普及事关民生,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农村自来水普及,确保今年底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85%以上。

  长沙县副县长黄梁、黄波、彭迟平、喻名团、毛葵、黄泽红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0/9327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