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安排部署工业和交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王津 2017-06-20 10: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6月19日,新宁县工业、交通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回顾了2016年工业和交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领导谭精益、伍华珍、林清华、王岐全、李爱铭、兰平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

  副县长李爱铭就新型工业化和交通运输作了工作报告。工业方面,2016年全县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2.46亿元,同比增长7.7%,完成工业增加值16.82亿元,同比增长7.8%,工业用电量达15488万度,同比增长13.68%,完成工业税收入库12802.6万元,同比增长39.95%,完成规模工业利润4.18亿元,同比增幅10%,解决规模工业就业人员16051人,同比增幅6.9%。2017年总体目标是: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新增规模工业企业6家,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改投资均增长10%以上,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总产值占全县比重73%以上。交通方面,2016年重点推进了金狮公路、洞新高速崀山连接线和县城连接线,新民大桥等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落实,积极争取了江黄公路改造、崀山高速、白公渡大桥改造、石烟旅游循环公路等项目,交通行业管理秩序井然。2017年,全县将按照“谋划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竣工一批项目”的总要求,围绕改变新宁区位优势、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改革日常管理模式的目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事业改善、交通行业管理、工作方法创新等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宣读了《关于壮大工业实体经济的十条意见》和通报了2016年工业和交通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秦立军指出,新型工业化和道路交通建设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更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2016年,全县上下不断开拓进取,工业和交通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济发展和交通区位得到较大的改善。

  秦立军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工业和交通的重要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道路交通建设,将工业和交通与旅游产业和农业有机结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业和交通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对症下药、补足短板,积极优化工业企业发展和道路交通建设环境,致力于做大做强湘商产业园和提升交通区位优势;三是要以更强的作风,落实工业和交通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密切部门配合,科学规划和统筹推进工业与交通的重大项目,做到“三个坚持”,做好“实”和“快”的文章,推动新宁工业和交通的进一步发展。

  谭精益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达成抓工业和交通就是抓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统一认识,形成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道路交通建设的合力;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将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道路交通建设工作进一步分解,明确分工安排和责任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推进;要真抓实干、优化环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严把作风建设关,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改善工业企业发展和道路交通建设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0/932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