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现场会召开 张剑飞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0 09: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长沙24条黑臭水体 要全部“除臭”

  湖南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现场会召开,张剑飞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赵芳)湖南地级城市共有黑臭水体170个,位列全国第三,整治任务艰巨,其中长沙市雨花区将城市“双修”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运用到圭塘河治理的经验,得到了充分肯定。昨日,湖南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副市长廖建华以及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地级以上城市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圭塘河作为全省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唯一参观点,接受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人的观摩。与会人员听取了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圭塘河“6+”治河模式——治理+精准治污、九龙治水+一龙统筹、政府河长+民间河长、生态整治+产业融合、中国智慧+德国技术、平台融资+市场化运作。会上,张剑飞充分肯定了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在内源污染治理、外源污染控制、生态景观建设方面的做法及成效。通过机制、体制及投融资模式等一系列创新,解决了流域治理的众多难点和痛点问题;通过指挥部及流域平台公司建立,实现了由分散整治到系统治理,经验治污到精准治污,九龙治水到一龙统筹的转变。

  会议提出,到2020年底,全省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要达到“长治久清”,到2017年底,长沙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要初见成效,今年长沙市24条黑臭水体要全部实现黑臭现象消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