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会见中国PPP基金和航天凯天环保公司高管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石艳 编辑:唐韵 2017-06-20 09: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6月20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时刻新闻记者 石艳)6月19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吉首会见中国PPP基金总经理刘隆文和航天凯天环保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叶明强一行,就环境治理PPP项目建设、基金规范使用管理开展交流座谈。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航天凯天环保公司部分高管,州发改、财政、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PPP基金由财政部联合建设银行等10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800亿元,实行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推动了一大批PPP项目落地实施。航天凯天环保公司是环保部授予的首批17家环境服务试点企业之一,致力打造绿色环保智慧城市、低碳智慧家庭、绿色生态工业园区、绿色生态美丽乡村,是集环境规划、环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工程安装、环保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国内PM2.5治理领域、环境健康安全领域、重金属污染治理领域的领军者和标准制定者。

  刘隆文说,设立中国PPP基金旨在创新财政金融支持方式、优化项目融资环境、促进PPP模式规范稳健发展。基金重点为纳入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发改、财政等部门确定的重点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他希望,政企双方加强沟通对接,选准合作项目,做好PPP项目前期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湘西州新一轮发展。

  叶明强说,湘西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金融生态环境良好,投资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已成为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关注的热土,吸引了一大批央企、省企等战略投资者。他表示,航天凯天环保公司将加强与湘西州的对接交流,积极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找准切入点,谋划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现发展共赢。

  叶红专代表州委、州政府欢迎中国PPP基金和航天凯天环保公司来湘西州投资考察。他说,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和全省扶贫攻坚主战场,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守“542”发展思路,一手抓精准扶贫,一手抓区域发展,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武陵胜境,努力把湘西州打造成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为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当前湘西州正处于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随着全州交通基础设施瓶颈的彻底破解,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为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他要求,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选择有实力有经验的战略投资合作者,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和对接洽谈,大力推进PPP项目建设,务求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石艳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0/932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