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接“一带一路” 湖南省政协为湖湘文化“走出去”寻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皮宇 编辑:刘威成 2017-06-21 22: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湖南省政协“对接‘一带一路’新战略 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步伐协商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皮宇)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湖湘文化“走出去”遇到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对接‘一带一路’新战略 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步伐协商会”在长沙召开,部分省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湖湘文化“走出去”的对策。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欧阳斌出席会议。

  近年来,湖湘文化在“走出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创新不足、缺乏国际表达和贸易动力不足等问题。

  委员们认为,湖湘文化“走出去”要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创新的脚步;要立足湖湘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打造拳头精品,并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利用经济贸易,把湖湘文化销出去。

  杨维刚说,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首先要明确湖湘文化的范围界定,从而再进行精准对接,加强传播的实效性。要筛选出真正代表湖湘文化的产品进行重点扶持,准确地进行国际表达,并发扬务实精神,让战略不再停留在纸面上。

  欧阳斌强调,文化的生命力在于“走”,要打好组织战、团体战,让湖南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助力湖湘文化“走出去”。要积极抵制伤害湖湘文化的因素,避免损害湖湘文化的形象。要以开放式的形态,把湖湘文化发展成为一种共享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皮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1/9321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