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 蔡振红要求发挥出版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艳 陈杰 编辑:刘威成 2017-06-21 18: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湖南省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中)等领导共同启动“湖南省新华书店阅达书城”上线运营。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杨艳 摄影 陈杰)6月21日,湖南省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新华书店“阅达书城”同时上线运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座谈会,要求省新华书店充分发挥出版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0年来,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华书店担负党和国家重要文献、政治读物、马列著作和中小学教材的发行工作,发展成为遍布城乡的“文化地标”和几代中国人的“精神粮仓”。成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建设文化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

  蔡振红要求,全省出版发行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和工作导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传播知识、传承文化,播撒文明、启迪智慧,改革创新、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开创我省出版发行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蔡振红强调,全省各级新华书店要充分发挥出版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握正确导向、弘扬先进文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扩大各类优秀出版物的有效供给,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突出发行主业、建设书香湖南,加强门店网点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全民阅读,满足和引领人们的阅读需求;加快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真正成为出版物发行线上线下的主渠道、全省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发扬优良传统、提升服务水平,把读者需求作为第一信号、读者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担负起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艳 陈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1/932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