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积极推进省州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田玉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6-21 15: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讲话。

相关与会人员参加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测试。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分站6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 通讯员 田玉芳)6月20日,湖南省龙山县2017年省、州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精准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回顾省州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总结经验与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红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县委常委、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文霞,副县长彭绍兴出席会议。蔡龙主持会议。

  会中,相关与会人员参加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测试。符家波通报了县督查驻村工作相关工作情况,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省、州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纷纷发言,各自汇了报工作具体情况,相互交流经验,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刘文霞详细介绍了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彭绍兴总结回顾了省、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相关具体工作作了强调。石红梅强调了本次座谈交流会对认清当前扶贫工作形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蔡龙就精准扶贫统一资料管理、开展模拟验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业务培训、启动项目建设、支持产业建设和小额信贷、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强调。

  周云对过来省、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随着扶贫工作国检的临近,省、州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认识,按照省州相关安排部署,树立大局意识,共同努力、团结协作,提高战斗力和执行力,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落实,规范管理,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周云强调,省州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一定要守住确保脱贫的工作底线,认清工作中的优势与劣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照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脱贫标准,全面完成驻村扶贫工作任务。各乡镇、县直部门要确立主体意识,主动作为、主动配合,积极搞好协调服务和基层基础工作。

  省、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县“五个一批”及资金整合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十一项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县精准脱贫攻坚办、县驻村扶贫办、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里耶镇、农车镇、苗儿滩镇、茨岩塘镇、靛房镇、内溪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田玉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1/932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