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4处污水今年全部消除黑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马丽红 2017-06-21 10: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6月19日,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会议提出,今年长沙市24条黑臭水体要全部实现黑臭现象消除。

  据悉,湖南13个地级城市共有黑臭水体170个,目前整治成效初显。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完成整治工程的有50个,开工整治的有38个,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有43个,尚在制定整治方案的有39个。

  张剑飞指出,湖南内河水系众多,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任务重。要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因地制宜选择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治理方法。要加大财政投入,争取金融支持,吸引社会投资,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要定期向群众公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提出,今年长沙市24条黑臭水体要全部实现黑臭现象消除;到2020年底,全省13个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要达到“长治久清”。

  链接

  黑臭水体必须有监测点位和数据分析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6月20日,记者从长沙市环保局获悉,关于加强黑臭水体整治评估工作调度通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近日下发。

  记者获悉,在6月23日前,长沙各区必须对已完成整治的40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以及正在开展整治、具备监测条件的项目,按照要求进行水质监测,做到每处黑臭水体都必须有监测点位和数据分析。

  据悉,目前长沙市建成区88个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中,已完成40个项目工程,其余48处正在抓紧实施。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的评估进度,《通知》要求建立监测评估通报机制,还提出要完善水体监测监管机制,将已完成整治的水体纳入辖区水体水质常规监测,定期通报水质状况,建立长效监测通报与会商调度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1/932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