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共签约29个项目 合同金额77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徐丹 2017-06-23 14: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利比里亚建钢铁水泥厂,伊朗修高速公路,老挝打造生态农业产业园……“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上,现场签约了很多项目,其中不少是走出国门的大项目。当然,也有一些项目和湖南人民的生活有关。比如湘西州“十三五”旅游干线公路建设营运、永州大道综合管廊建设、益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等。

  一纸合同的签约,带来的将是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北京报道

  “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缅甸农业开发战略合作……6月21日至22日,由湖南省政府主办的“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在22日下午的对接会上,现场共签约项目29个,其中战略合作协议10个,银行授信金额2.1万亿元;合同项目19个,合同金额772亿元。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对接会上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出席对接会。

  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副省长何报翔、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对接会。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在对接会上致辞,柬埔寨、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多家金融机构和央企相关负责人出席。

  湖南千年前就与“一带一路”结缘

  “从茶马古道上的安化黑茶,到‘黑石号’上的长沙铜官窑瓷器,湖南早在千年之前就与‘一带一路’结下不解之缘。”许达哲在致辞中说,我们坚信,“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必将托起沿线各国人民的希望与梦想,也必将为包括湖南在内的中国各省份带来新的战略机遇。当前,湖南正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就是要放大“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希望广大央企更广泛地参与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与我们携手创新合作方式、推动抱团出海、突出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优势产能和企业、产品和劳务“走出去”。湖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支持央企和外资在湖南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四场专题活动发布项目319个

  郝鹏说,希望湖南和广大央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主动合作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为沿线各国共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对接会上,中建五局与湖南省交通勘察设计院签订了伊朗阿巴斯港-克尔曼高速公路项目合同,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湖南炫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老挝炫烨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合同,中电集团与泰富重装集团签订利比里亚钢铁水泥厂投资项目合同。除了这些走出国门的项目,还有湖南省内的一些项目,包括永州市住建局与中建五局签订的永州大道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协议,湘西州交通局与中冶天工集团签订的湘西州“十三五”旅游干线公路建设营运PPP项目协议,益阳市住建局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签订的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协议。

  对接会是这次系列活动的主体活动,另外还包括央企入湘对接会暨长沙投资恳谈会、湖南省PPP示范项目推介会、国际产能合作洽谈会、央企入湘对接暨衡阳市投资推介会共四场专题活动,共对外发布项目319个,现场签约项目29个,吸引了近200家企业前来洽谈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3/931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