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书馆开进小镇 茶陵县图书馆严塘分馆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段冰雪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14: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茶陵县图书馆严塘分馆。

  红网茶陵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段冰雪)6月22日一大早,湖南省茶陵县严塘镇政府旁聚集不少当地读书爱好者,原来茶陵县图书馆严塘分馆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茶陵县图书馆第一个乡镇分馆正式开馆,严塘镇广大读书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益性图书服务。

  家住严塘镇湾里村的陈广平是一位读书爱好者,尤其爱看历史和农业相关的书籍。以前陈广平想看书都得跑上几十公里去县图书馆,现在有了这个分馆想借书就方便多了。

  茶陵县图书馆严塘分馆总投资40余万元,面积达320平方米,藏书8000余册,电子书刊3000余种,各大功能区和基础设施完备,与茶陵县图书馆实行资源共享、通借通还。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彰显本地特色,严塘分馆开放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并专门开设了本地特色文化展览室。

  严塘分馆是茶陵县图书馆探索乡镇图书分馆标准化建设的一次新尝试。今后,茶陵县图书馆还将分批进行乡镇图书分馆建设,力争在全县范围内构建一个覆盖城乡、统一管理、资源共享、通借通还的公益性服务网络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段冰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3/931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