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中的脊梁】雨中曲!长沙县“风雨战士”防汛抢险微纪实(一)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5 17: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正可)长沙县受连续大雨影响,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因此,风雨中,总有一些人,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别怕,有我!”

长沙县这几天连续降雨,县交警大队的“小黄人”们也一直冒着大雨疏导交通。

6月25日早上6点,㮾梨街道枯塘组港外菜地进水,排放堤附近的农户已搬离。

25日上午9点,春华镇副镇长郑旭辉带领机关值班人员在辖区巡查汛情,经过宇田农业前面公路时,发现有一颗大松树折倒在马路中央,郑旭辉从村民家中借来锯子将树锯断,和同事将树搬移到路边,避免堵塞交通。

25日10点,㮾梨街道梨江桥下的梨江港水位34米,距离桥面不到1米,一旁的梨江垸大堤上,电力抢险车正在对昨晚的断电区域进行抢修,供电所工程队正在对梨江垸安装路灯、恢复电力,堤上的土岭排渍机台也已启动对外排水。

25日下午3点,安沙镇鼎功桥村土地坝上游被淹,蔡家屋组长李峰冒雨开闸泄洪。

25日下午,江背镇在收到迎战浏阳河高水位通知后,紧急组织近30余人的应急队在浏阳河江背段全域安装40余盏应急照明灯,为今晚的抢险救援提供支撑,目前,安装作业正在进行中。

25日下午三点半,江背镇福田村谢家桥由于水坝过水不畅,导致大片农田被淹,洪水淹没了部分路段,当地村民自主进行疏通,确保正常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5/9308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