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成功避险五处地质灾害 获省市国土部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陈尚彪 编辑:唐韵 2017-06-25 11: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上门做工作,动员群众转移。

排查时发现隐患。

  红网益阳站6月25日讯(记者 龚伟 实习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尚彪 胡雄华)“要不是江南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发现得早,及时通知我们转移,后果真不堪设想!这次能成功避险真应该好感谢他们。”6月25日上午,湖南省安化县江南镇居民王代训激动地对记者说。

  事情的缘由还得回到6月23日。当日,安化县普降暴雨,全县国土资源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11时25分,江南镇国土所召开所务会,要求全所工作人员及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四包一”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并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点进行动态巡查。副所长王勇带领所员王峰、贺琛在江南镇庆阳村谢家园组王代训、王七书2户屋后巡查时,发现屋后山上裂缝有加大趋势。根据经验判断,该处随时都有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得知情况后,王勇带领工作队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王代训和王七书,要求2户人家转移到其亲戚家住宿,并要求2户人家在没有接到国土部门通知前不能回家居住。24日凌晨4点左右,因强降雨导致王代训房屋后发生了山体滑坡,成功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安化地处湘中偏北,全县共有地质灾害点900多处,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成为了每年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安化县国土资源部门提前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6月23日至24日,共组织170余名工作人员疏散转移群众。至24日18时,共紧急转移10户66人,成功避险的有5起26 人。

  “安化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成绩突出。应对本轮强降雨谋划早、判断准、工作细……”,6月24日晚,省市国土资源部门领导齐聚安化,会商全市国土资源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时,对安化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作出了如此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陈尚彪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5/9309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