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今晚南移 受灾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王杨 编辑:马丽红 2017-06-25 09: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吉怀高速湘西经开区下线扩建改造工程,跨万溶江的桥梁于前一日被洪水冲垮。图/通讯员张术杰刘振军

6月24日,泸溪县武溪镇发生山体滑坡,3人被困,消防官兵正在救援。图/通讯员石敦华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王杨) 6月24日下午,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省委副书记乌兰和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出席。记者获悉,22日8时至24日20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74.9毫米,最大是湘西自治州154.1毫米,岳阳、益阳次之。此次降雨全省50毫米、100毫米、2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分别为9.3万、5.5万、1.3万平方公里。

  多地短时降雨接近历史极值,最大1小时降雨为常德鼎城区双桥坪镇王家嘴站82.5毫米(23日14时至15时)。点最大降雨和日雨量最大降雨均出现在沅陵县官庄镇三渡水站,分别为442.0毫米和293.0毫米。长沙的水势则相对平稳,6月22日8时至24日16时,长沙平均降雨84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宁乡西部、望城区和长沙县北部、浏阳东北部,点最大降雨为浏阳市玉泉山庄站279毫米。

  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24晚~25日白天湘中及偏北地区仍有大范围暴雨、大暴雨,汛情将更加复杂、严峻,不仅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将会增多,中小河流洪水猛涨,还将逐渐形成干流洪水,同时内江内湖以及湖区出现内渍灾害的可能性也较大。25日晚~26日白天雨带南移,27~29日湘中偏南有持续暴雨、大暴雨。湘江流域、资水、沅水中上游汛情将会紧张。

  会上,乌兰指出,此次降雨时间长,各部门应相互配合,做好此次防汛抗灾工作。她还强调,要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做好群众的安置工作,保证正常生活需要。各部门要做好预案的具体实施工作,对雨情水势要科学判断,把灾害点排查到位,认真处置发生的情况。

  杨光荣也强调,目前是防汛、应对灾害的重要时期,要对雨情和汛情及时通报和更新,对水库、河流加强关注,并重点防守地质灾害、城区防涝和景区雨情等,突出对山区、湖区和城区的预警预报和处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王杨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5/9309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