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紧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张泽军 编辑:陈纲 2017-06-26 17: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紧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张泽军)近日连连暴雨,导致湘潭市的防汛抗灾压力骤增。6月24日晚,湘潭市岳塘区召开防汛抗灾紧急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区防汛抗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出席会议并强调,防汛抗灾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成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的汛情,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关于防汛抗灾的指示精神。区水务局、荷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根据湘潭气象预报和汛情发展趋势,岳塘区防汛指挥部按照《湘潭市岳塘区防汛预案》的有关规定,于6月24日18点50分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为确保安全度汛,自2月开始,岳塘区先后4次对在建涉水工程和险工、险段进行了督查交办,对各机埠进行了试车试水,对今年的防汛工作领导机构、责任单位人员职责、防汛和应急预案等文件资料汇编成书,对全区49个山洪灾害风险点的设施设备全部维修到位,并进行了在建涉水工程的应急抢险演练。当前,岳塘区已经全面进入防汛抗灾状态,如河东大堤管理所干部职工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渠道、涵闸的巡查和守护,全力确保不因暴雨发生内涝。

  就如何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工作,陈爱民要求,思想之弦要高度绷紧,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防汛工作;巡查值守要严格严厉,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分工要严谨细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确保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重点部位要重点盯防,要切实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事故,抓好各类水库和尾矿库的防守工作,加强学校、危旧房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等;基础保障要全面充实;指挥调度要畅通畅达,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区防指要加强明查暗访和工作指导,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岗位的抽查、督查,确保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张泽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6/9303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