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放下锄头是诗人 农民赛诗喜迎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谢乐夫 编辑:康晓乔 2017-06-26 17: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迎党的十九大”赛诗会现场。

拿起话筒来吟诵,农民女诗人赛诗更显豪迈。

  红网益阳站6月26日讯(记者 任凭 通讯员 谢乐夫)在湖南沅江共华镇白沙洲村,有一群庄稼人很特别,他们拿起锄头是农民,放下锄头是诗人。6月26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这些农民诗人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慷慨激昂的“迎党的十九大”农民赛诗会。

  赛诗会上,白沙洲村农民女诗人唐菊秋的诗作赢得一片叫好声。虽是女儿身,唐菊秋却酷爱写壮词,她吟咏诗歌,乡音浓重,却不失抑扬顿挫。

  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村是著名的“诗歌之乡”。这里的农民诗人经常会围坐在一起,吟诗作对,交流切磋。参加这次赛诗会的,上有年80多岁的老农,下有20多岁的青年人,还有抱着小孩子上台的青年妇女。

  参赛的诗词,既有古体诗,也有近体诗,还有山歌和本地花鼓曲艺。参赛的农民不但有本乡本村人,更有百里之远,慕名而来的外乡人。黄茅洲镇马良村年过70岁的老农民郭伏秋,他的“迎党的十九大”诗词朗诵,把活动推向高潮。

  文人吟诗,重韵味儿,而农民吟诗,则融合了多样化的表演。本次在赛诗会上,原本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诗人们“诗艺结合”,或为诗歌谱以曲调,高亢嘹亮更显大气,或辅以特有的乡音乡情,宛转悠扬更显韵味儿……诗情荡漾,“诗歌之乡”里诵出了一股泥土的清香。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谢乐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6/930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