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大咖齐聚长沙 畅聊科技破解交通民生痛点新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刘威成 2017-06-27 23: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李海波)6月27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围绕如何有效提高湖南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与服务能力,腾讯、高德、摩拜、华为、滴滴等国内互联网科技领军企业相关负责人同台论道,共商科技破解交通民生痛点新思路。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湖南交通建设飞速发展,现代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初步形成。截至2016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6000公里,铁路通车里程4687公里,其中高铁通车里程1296公里,居全国第一。但相对于较快的交通建设发展速度,道路交通管理还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交通拥堵和道路安全问题,仍是目前现实存在的民生痛点。

  座谈会上,针对湖南交通发展现状,围绕“拥抱科技,打造信息化程度最高、最安全的湖湘路网”,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交通管理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吴泽驹、滴滴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信息安全部高级总监封朋成、腾讯公司腾讯网副总裁葛燄、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剑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交通系统部总裁赵飞进行了分享。

  张剑飞指出,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互联网+交通”给传统交通运输带来了深刻影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交通信息化工作应该围绕安全、通畅和服务三个方面开展。湖南交通系统要拥抱科技,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新技术,立足于服务社会,面向公众,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和已有技术,大力推进交通信息化融合发展,不断推进交通运输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

  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筹建全省一体化的交通大数据中心及应用体系,建成一张覆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信息传输网,建设一张基于现有GIS数据的全省交通电子地图,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次、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调管理与服务。此外,还将与交警等部门实现联通共享,与互联网企业深化合作,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现代化管理水平;建设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及湖南“四水”流域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运输方式的多式联运信息服务平台,大力发展综合交通物流信息化服务;推行“一站式”综合出行信息服务及购票服务,构建综合交通运输公众出行信息化服务体系,更好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路网安全和畅通,服务百姓出行。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在会上致辞。座谈会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曾胜主持。湖南省公安厅、省高速公路警察局、省安监局,各市州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运输厅厅直各行业局、厅机关有关处室、高速公路各市州管理处等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7/929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