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脑疾考生高考超二本线6分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唐韵 2017-06-27 11: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熊其雨)430分!在今年的高考理科类考试中,拿下这个分数的,是一名患有脑疾的考生,你相信吗?6月24日,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理工类本科二批为424分,这也意味着湘阴脑疾考生黎成(化名),考出了超二本线6分的好成绩。“辛辛苦苦这么多年,觉得很欣慰。”26日上午,42岁的张利说出儿子的高考成绩时,言语中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黎成是湘阴一中考生,自幼患有脑疾,因双手手指关节出现不同程度弯曲,他握笔时非常不稳,写字速度较慢,在日常的模拟考试中,他均不能在规定时间内答完。为此,教育部门为他“私人定制”考室,批准他单独参加高考,他也因此成为湘阴首位获准高考延时30%的考生。

  “很勤奋,人也好相处。”今年高考,黎成的同班同学汪澳分数上了一本线,谈及朝夕相处的同桌,他忍不住竖起拇指点赞:我兄弟是个热心肠。汪澳回忆,今年3月份的一天,大家都伏在桌子上睡午觉,只有黎成牺牲休息时间复习功课。睡觉时,室外下起了大雨,眼看着气温下降,黎成二话不说,悄悄地把夹衣盖在了汪澳身上。“午觉睡醒后,觉得心里很温暖。”意识到是黎成做了好事,汪澳连忙致谢,黎成一边摆手示意,一边告诉他“下次要注意,睡觉很容易感冒着凉”。

  “很懂事,希望他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黎成的班主任江财告诉记者,在校期间,尽管行动不方便,但黎成还是喜欢和大家踢足球,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为什么不能成就我康复之梦呢?”高考前,黎成在一个黑色的笔记本上写着高考目标:高三努力学习一年,争取考个医学院校,专攻脑神经方面的疾病,以后做一名医生,不让花季少年们去承受病痛带来的苦和压抑。

  这两天,黎成一直在为填报志愿的事奔波,一本《招考指南》已被他翻过不知多少遍,“儿子想报考云南的一所医科大学”。张利告诉记者,尽管不放心儿子去外地读书,但她还是尊重儿子的意愿。如今,儿子已就和同学约定好,利用假期时间去宁夏旅游,放松压抑已久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7/9300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