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人民调解工作获褒奖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2017-06-27 10: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余婧)6月26日,从司法部传来喜讯,刚刚下发的《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司发通〔2017〕51号)文件中,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喜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这是该委员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获得的最高级别的荣誉,也是近年来北湖区人民调解工作获得的最大肯定和褒奖。

  2012年,北湖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大胆创新、敢为人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在全省首创了“北湖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0名职业化、专业化人民调解员,负责调处全区范围内重大、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中心后更名为“北湖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

  自创立以来,北湖区司法局对于这支队伍的成长与发展倾入了心血与投入,不但在后勤保障方面提供了较为优厚的待遇,更加注重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应纠纷化解现实需要,该委员会先后下设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交通事故、医疗纠纷等9个行业化、专业化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在社会热点领域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要。

  五年来,该委员会成功化解矛盾纠纷逾1000余起,化解成功率95%以上,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元,成效斐然。法制日报、法制网、中国网、新浪网、红网、郴州日报等主流媒体都先后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今后,该委员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贡献强大的法治“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7/930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