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唱响“禁毒之声” 四百市民毅行为健康发声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许碧源 编辑:唐韵 2017-06-27 10: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左) 汨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右)参加毅行。

市民在毅行。

  红网汨罗分站6月27日迅(分站记者 翁正娇 实习生 许碧源)6月26日上午,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湖南省汨罗市“禁毒之声·唱享健康”。

  健康毅行活动在大操坪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春雷学校青少年、志愿者、市民等400余人组成9个方阵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几首本土原创的禁毒歌曲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在场全体人员齐唱“6·26”禁毒歌曲《我想》,集体宣读《潇湘禁毒宣言》。活动现场,刘四清向方阵主旗手授旗,杨峰讲话并宣布健康毅行活动开始。杨峰指出,毒品问题,摧残人的生命健康,毒害社会风气,腐蚀民族精神。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事关国家、民族和子孙后代的前途命运。要充分调动政府部门、戒毒机构、社会团体以及社会家庭多方面的力量,形成全民参与的“大禁毒、大戒毒”的工作格局;要继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高压打击态势,切实减少毒品来源;要巩固戒毒成果,有效减少毒品危害;要深入持久开展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随后,参加活动的400余人高举旗帜和禁毒宣传标语从大操坪出发,沿人民路、高泉南路、建设路、山水路、沿江大道徒步毅行,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毒知识。到达终点汨罗江龙舟竞渡中心后,400余人举行禁毒旗帜大签名活动。

  当晚,还在大操坪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汨罗市‘禁毒之声·唱响罗城'原创音乐晚会”,十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由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团市委、市妇联、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善行志愿者协会、春雷学校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许碧源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7/930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