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邵阳武冈机场今日通航 下月拟通航长沙重庆等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潘锦 戴科 摄影 杨杨 编辑:李丽 2017-06-28 15: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湖南邵阳武冈机场通航。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宣布机场通航。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致辞。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通航仪式。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省机场管理局局长李军致辞。

邵阳武冈机场获颁《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红网邵阳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潘锦 戴科 摄影 杨杨)6月28日上午10时22分,一架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的南航班机在邵阳武冈机场徐徐降落,标志着武冈机场正式通航,邵阳从此打通空中廊道,补齐了现代立体交通网络的“空运短板”。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宣布机场通航。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省机场管理局局长李军等领导出席。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是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是湖南投入使用的第七座民用机场。机场位于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离邵阳市区100公里、武冈市区约9公里,距世界自然遗产崀山30公里,距湖南唯一一个国家公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50公里。

  项目总投资概算9.68亿元,1条2600米跑道,一座航站楼,4个C类机位站坪。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武冈机场建成后,将成为邵阳以及湘西南地区经济建设的助推器,不仅可以使830万邵阳人民受益,辐射周边衡阳、怀化、郴州、永州、桂林等地人口2500多万。自通航日起,武冈机场通航郑州、北京等城市,7月8月拟通航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城市,下半年计划开通昆明、海口、深圳、广州、南昌、上海、西安等城市。

  张剑飞指出,邵阳武冈机场的正式通航,是邵阳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人民的一件大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要开放首先交通要通,而且要有更快捷的交通方式来连接各大城市与外界。机场的建成通航,为邵阳、为湖南走向全国拓宽了空中通道,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架起了空中桥梁。

  邵阳环境优美,生态条件良好,尤其是城步、绥宁、新宁、武冈,旅游资源丰富,可大多仍然“锁在深闺人未识”。邵阳武冈机场的开通,为旅游开发打开了一扇全新的、走向全国各地、面向世界的窗口,能极大地促进邵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场的运营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相关运营部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把邵阳武冈机场运营好、管理好、维护好,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美丽的支线机场。

  龚文密说,机场从开工建设到建成通航,创造了中南地区支线机场建设速度快、投资省、质量优的优秀业绩。邵阳武冈机场的建成通航对于完善湖南航空网络布局、改善邵阳投资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脱贫攻坚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邵阳将在提升机场管理水平、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着力培育航空市场,加强航线营销管理,努力实现机场营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李军表示,机场集团将以武冈机场建成通航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地方合作,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强化安全责任;坚持以旅客为中心,在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上下功夫,为广大旅客营造快捷、舒适、高效的出行体验;充分利用崀山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市场,加密航线航班,推动支线与干线、支线与支线的连接,着力将武冈机场打造成国内最美的旅游支线机场。

  仪式后,张剑飞等省市领导慰问机场建设者代表并考察武冈机场。通航仪式上,邵阳武冈机场获颁《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潘锦 戴科 摄影 杨杨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8/929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