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开幕 杜家毫讲话、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慧 摄影 李长宏 编辑:李晓玲 2017-06-29 16: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用青春拥抱时代 以奋斗点燃未来

  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出席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李慧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讲话,他寄语全省广大青年:时刻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坚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冯毅、李友志出席。省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召开5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湖南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湖湘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值得信赖的一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荡人心,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催人奋进,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杜家毫对全省广大青年提出4点期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好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之中。

  二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有德好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带头传递真善美,抵制假恶丑,传播正能量,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文明之花在三湘大地遍地盛开。

  三要勤奋学习实践,争做有才好青年。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终身追求和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让青春的翅膀因知识的丰富而更加有力。注重学以致用,勇于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群众中间摔打锻炼,让青春的翅膀因实践的历练而更加坚强。

  四要投身创新开放,争做有为好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科技革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做到顺境不骄、逆境不馁,让艰苦奋斗、创新开放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群团改革,始终坚持从严治团,扎实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各项工作。广大团干部要立志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为团组织提供良好工作环境,为团干部健康成长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与青年交朋友,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杜家毫最后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青春拥抱时代,以奋斗点燃未来,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民族,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湖南这片红色热土的壮丽篇章。

  会上,汤立斌同志代表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慧 摄影 李长宏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9/929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