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立军深夜督查新宁县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张衍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6-29 10: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通讯员 张衍斌)6月27日晚,湖南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在县委副书记佘芝云的陪同下来到回龙寺镇龙口水库就出现的险情进行现场调度,并到防汛办听取气象协商结果。秦立军在督查时强调:深化责任分解落实,克服怠慢思想,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在回龙镇龙口水库现场,秦立军看望正在带队龙口水库值班的县领导徐立华、陈卫东、关军,对他们一直坚持在一线指挥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肯定,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龙口水库的情况汇报,龙口水库集雨面积较大,从6月24日到27日晚八点,龙口水库区域共降水109.5mm,水库水位大幅度上升,由于水库底部排水口底涵不能及时开启,导致涨水无法及时排除,情况十分紧急。

  秦立军在现场调度中指出,要立即启动水库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立即赶赴现场;要加派人员力量,组织潜水员继续对底部排水口底涵对进行处理,要想尽一切办法将其打开,对翻板闸门要及时关注,确保其能在规定水位内尽快开启;要组织干部群众在大坝进行规律性巡查,以防出现渗漏、管涌等情况;要在水库下游做好水库水位继续上涨的准备,组织干部随时做好疏散群众的工作;要深化责任分解落实,对值班水库人员进行分工调配,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

  在得知水库底涵成功打开之后,晚上10点,秦立军离开龙口水库又来到县防汛办认真听取了当前气象协商结果,当前防汛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调度,秦立军强调,当前防汛等级没有降低,降水仍在继续,部分易发地质灾害区长时间有水浸泡更容易发生突发情况,全体干部做好值班备勤,要克服怠慢思想,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方式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张衍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9/9292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