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法院首批42名员额法官集体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聂蓓 编辑:王津 2017-06-29 09: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员额法官宣誓现场。

员额法官合影留念。

  红网株洲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聂蓓)6月28日上午,在攸县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攸县法院首批员额法官进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湖南省从去年9月开始启动法官员额制改革,经过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考试等层层选拔,最终攸县法院有42名法官入额。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见证下,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红军宣读了入额法官名单。

  42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左手托举宪法宣誓本,右手举拳,面向国旗,在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帅团结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法官员额制改革是按司法规律配置审判人力资源,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是实行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的基础,也是完善司法责任制的基石。法官宣誓后纷纷表示,能成为攸县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倍感荣幸,但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要始终牢记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使命,忠诚履职,坚守法官的职责与操守,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奋斗终身!

来源:红网

作者:聂蓓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9/929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