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深入张家界天子山居委会召开群众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唐韵 2017-06-29 08: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陵源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6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深入核心景区天子山居委会召开群众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呼声,面对面和群众交流沟通,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区领导向绪杰、秦永辉、陈贤德、李湘耀陪同参加活动。

  今年5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武陵源区开展了核心景区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依法对违章建设进行了拆除,对非法经营餐馆、客栈进行了关停,对证照齐全但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餐馆和客栈也一并进行了关停,并将经营设施搬离了景区,核心景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保护景区环境,我们积极支持,但我们的餐馆、客栈关停后,出路在哪里?”“景区移民搬迁到底什么时候开始,请给我们一个明确答复。”“搬迁过度期间,我们的生活有哪些保障?”座谈会上,来自天子山居委会的9位居民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天子山街道,区民政、交警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就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释说明。向绪杰就当前区委区政府正在开展的移民搬迁、生活保障、就业安置等各方面的工作,推心置腹地在座谈会上详细进行了介绍。

  朱用文对天子山居民支持环境整治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围绕居民提出的问题作了五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广大居民要清醒认识到区委区政府干部和老百姓始终是一家人。当前正处于景区餐馆客栈关停向移民搬迁的过度时期,区委区政府正在时时处处想办法,尽最大的努力为老百姓谋利益,请老百姓不要有敌对情绪,必须清醒认识到区委区政府不是老百姓的敌人。二是区委区政府充分理解天子山老百姓的诉求。老百姓为核心景区保护作出了贡献,区委区政府不会不管不问,当前核心景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困难救助、就业安置、移民搬迁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开展中会尽最大努力尽量满足老百姓的诉求。三是区委区政府当前正在开展的几项工作。主要包括安置房已基本竣工,居委会集体经营商铺正在建设中,移民搬迁入户丈量工作已正式启动,拆迁补偿标准正在加紧调研,适量增加景区旅游服务接待设施正在规划设计中,组建观光电瓶车公司工作已正式启动。另外,居民生活费提标问题正在研究,为天子山居委会解决20个公益性就业岗位,同时还正在开展困难居民生活救济、大病救济和助学救济。四是天子山居民要抓住景区移民搬迁机会,对未来的生活充分信心。对移民搬迁后的生活要看长看远,要以居委会为核心,一直往前走,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抓住机遇,全力配合,充满向往,天子山居民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好。五是天子山的老百姓不能当特殊公民。要提高法律法规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按规矩办事,不要讲蛮话,干蛮事,更不能干违法的事,诉求要有合理性,要按规矩,讲程序,必须按法律法规办。同时,朱用文希望天子山居委会居民要牢牢抓住移民搬迁机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共同致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9/929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