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老粮仓镇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洪水曾淹没集镇2米深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陈杰 编辑:刘威成 2017-07-02 23: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在清扫洪水留下来的淤泥。

医务人员为全镇喷洒消毒液。

山体滑坡导致道路阻塞。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陈杰)通讯中断、道路堵塞、断水断电……洪水退后,宁乡县老粮仓镇不仅披上一件厚厚的淤泥“外衣”,也给全镇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今天下午3:50,时刻新闻记者抵达老粮仓镇时,全镇百姓正积极地清扫淤泥,整理被洪水冲毁的物品。老粮仓镇镇长介绍,由于这里受灾严重,水电恢复、道路畅通暂时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老粮仓镇紧邻沩水,由于连日来的强降水,导致沩水全面上涨,并倒灌致集镇和田地。“昨天上午洪水已经淹没了我们家的电表那高度。”村民杨大爷回忆,涌入集镇的洪水有近2米深,当时很多地方都成为了一片汪洋。

  在老粮仓镇上,时刻新闻记者遇到了正在喷洒消毒药的乡村医生周白龙,身穿一件白大褂、背着一个农用喷雾器的他,在繁忙的集镇上格外显眼。“我们已经连续工作30个小时了。”周白龙介绍,为了防止洪灾过后发生痢疾、霍乱、腹泻等疾病,镇里安排了全镇的医务人员走上街头,为街道消毒,“这是我们的天职,再苦再累也是应该的。”

  老粮仓镇镇长介绍,截至7月1日晚上10点,洪灾已致全镇的稻田受损5.8万亩,绝收近3万亩;烟叶地绝收3000亩;受灾人口近4万人;疏散转移1300余人;房屋倒塌580间;山体滑坡100余处;河堤决口246处;死亡4人、受伤4人。

  “我们正在积极组织村民重建家园,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老粮仓镇镇长说。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陈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2/9277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