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长沙段水位突破历史极值 抢筑防洪子堤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7-07-02 21: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青 杨艳)39.0米,39.21米,39.47米!根据长沙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消息,长沙于7月2日17时起在全市范围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该响应级别为防汛应急响应的最高级别。到2日18时湘江水位,已达39.47米,超警戒水位3.47米,突破历史极值,一些地方甚至已有河水渗入到湘江路上。为了保证过往行人和沿江堤岸的安全,长沙市开福区出动了大量人员抢筑防洪子堤,许多沿岸的市民主动加入到其中。

  开福区委常委黎明据值守中山码头的介绍,湘江开福区段从北辰三角洲至湘江一桥,长有五公里多。因今年湘江水位达到历史新高,防汛压力大。截至今天下午五点,水位仍有39.46米,以每小时0.01米的速度上涨。

  开福区委区政府组织公安、交警、武警部队、武装部,园林,城管、街道、社区等政府机关单位人员,号召驻区建筑行业等企业组织农民工、职工、物业人员坚守防洪一线。

  目前,湘江开福区段有防汛人员3000多名。自湘江水位达到38米后,开福区便在低洼处开始打围堰,加固子堤4000余米,保证子堤高于水面50~60cm。

开福寺附近的湘江边上,民警正在堆沙袋。

 

民兵预备役人员建起阶梯队伍。

家住开福寺附近的琴华,看到朋友圈的图片,就跟男友一起过来搬沙袋。她说,“我虽然来自贵州,但现在住在长沙,长沙就是我的家,为了保家,我也要参与进来。”

“长沙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有责任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有国才有家,念佛不忘报恩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也是我们僧人的职责。”40多位开福寺僧人加入到堆沙队伍。

卖羊肉串的新疆小哥,看到报道后和哥哥一起来到防汛点,和民警一起稳固沙袋。

穿着中国白色T恤十分打眼,上面写着:“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他说,“我的想法和我穿着的衣服一样,我们也有义务投入其中。”

“洪峰过境,我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家住湘江中路,57岁的徐阿姨忙得满头大汗。

开福区区委书记沈裕谋交代志愿者一定要注意安全。

开福寺附近的湘江边上,沙袋基本堆砌完毕,险情暂时得到控制,开福区巡警突击队一警员扬起队旗,露出笑脸。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2/927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