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兴马洲因水位上涨 再次撤离部分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徐拓 编辑:王津 2017-07-02 09: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兴马洲因水位上涨,再次撤离部分居民。

  红网天心分站7月2日讯(通讯员 徐拓)“雨期就是战期,汛期就是命令,全员都是战士”。7月1日14时,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兴马洲水位已达38.85米。从6月30日清晨6时到18时,通过劝、扶、背、抱、接、送等多种方式转移洲上老、幼、病、残、孕、妇人员590人。7月1日中午12时,防指确定进行第二批人员的转移,第二批计划将洲上的所有妇女全部撤离,仅暂留下青壮劳力带上锄头、弯刀全部在各组大堤上集结,由南托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统一调度。

  13时50分,兴马垸汛期人员安全转移撤离领导小组及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逐步组织第二批居民群众有序转移。根据统计第二次撤离群众名单共534 人,其中有部分人员于昨天跟随第一批人员已撤离,7月1日上午也有第二批需撤离人员自行在街道值守人员的协助下撤离。目前在洲上需紧急撤离的人员主要是对自己的房屋和家业不舍,不愿意离开。劝离组工作人员将细心做好劝离工作,按照名册逐一上门核实,不在洲上的做好登记,在洲上的一一劝其离开,登船、下船、上车均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不漏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拓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2/9280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