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柘溪镇干群暴雨中4小时用手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严浩 编辑:王津 2017-07-02 08: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道路被阻断。

被困车辆。

施救现场。

  红网益阳站7月2日讯(记者 龚伟 实习记者 刘丽 通讯员 严浩)6月30日上午,柘溪镇遭遇大暴雨袭击,降雨量超过150毫米,辰溪村路口柘古线,因上坎垮方完全中断,沿线大小塌方共有7处,唐溪村、椒园村、辰溪村方向进出道路交通完全阻断,导致后续防汛抢险工作难以开展。

  同时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辆外地牌照的货车被困在其中一段塌方区域,货车司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强降雨依旧持续,如果发生更为严重的灾害,不仅货车司机生命难以保障,三个村530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因道路不通受到严重威胁。

  接到灾情消息后,柘溪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镇派出所派出3名民警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将受灾情况向县交通局进行了报告。镇政府派出6名工作人员和3名村委委员赶到现场。

  在持续的暴雨中,12人组成的抢险工作队没有退缩,他们从周边群众家里借来镰刀、锄头等工具,凭手工人力,顶着暴雨抢出了一条通道,把货车司机接了出来。之后县交通局派出的铲车到达现场,开始进行塌方清理,整个救援抢险过程长达4小时。

  施救过程中,12人救援队伍没有一个人吃午饭,柘溪镇镇长陈直良等人手都挖出了血泡,但人命关天,他们硬是顶着暴雨,凭人力抢出了一条“救命通道”。

  下午14时整,抢修工程初步完成,被困货车被成功救出,柘溪镇至唐溪村、椒园村、辰溪村生命通道恢复基本畅通,为之后3个村成功转移出的237名被困群众打通了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严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2/928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