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部署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3 16: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7月2日,湖南省新宁县抗洪救灾工作调度会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李荣卫、林清华、唐吉宏、徐立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佘芝云主持。

  会上,新宁县副县长徐立华就全县迎战夫夷江流域洪水情况进行了汇报。6月30日至7月1日,新宁县遭遇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的强降雨,夫夷江出现了最大洪峰和最大流量,7月1日23:50出现洪峰水位298.11米,流量315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3.86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38米。为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新宁县从7月1日19时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主要领导赶赴一线指挥抗洪救灾,出动了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应急分队、森林防火专业队820余人,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工作人员2200余人,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2万余名,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6000余人进行抗洪救灾。截至7月2日12时,全县受灾人口40余万人,紧急转移人口3.69万人,淹没村庄78个,农作物受灾面积80余万亩,倒塌和损坏房屋数百间。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向参与抗洪救灾的所有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7月1日夫夷江超过历史水位,水位上涨之快、损失之大、转移安置群众之多前所未有,在全县上下的努力之下,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的胜利,“两确保”的目标基本实现。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谭精益要求,一是要继续把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排查及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保证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供给;三是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的开展,尽快恢复灾区电力、供水、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四是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组织社会各界募捐和献爱心;五是要认真组织开展查灾上报,全面掌握洪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六是要毫不动摇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做好预警预报和应急预案,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七是要加强领导、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将防汛工作摆在当前的首位,认真尽职履责。

  秦立军要求,县防指要对当前汛情进一步收集、研判,指导各相关单位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坚持每天上报最新汛情;各乡镇要立即着手灾后重建工作,在重建工作中靠前指挥,让灾民感受到党的温暖,及时统计、上报辖区的灾情数据;水利、交通、安检、国土、住建等部门要认真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科学研判、及时上报、全力排除,不留安全死角;民政和商务部门要进一步统计好受灾群众的情况,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救灾物资供应充足,受灾群众的衣食住有保障;电力、通讯、供水、交通等部门要全力抢通受损线路,组织专业精干力量进一步保障基础设施的正常;林业和农业部门要对植被和农田受损情况全面摸查,为恢复植被和农业生产拿出工作方案和提供技术支持;城管和卫计部门要全面清理受灾地区,切实恢复环境卫生和全面开展消毒和防疫工作,杜绝灾区传染病疫情;财政部门要保证救灾资金的拨付,简化拨付手续,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掌握因自然灾害返贫的人员情况,统计五类人员数据,在精准识别中予以体现。

  秦立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各司其职、走村入户,到一线主持灾后重建工作;要加大防汛救灾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问责追责;要强化宣传引导,严肃处理散布谣言行为,重要信息及时正面发声,占领宣传主阵地,提振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3/927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