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滔溪镇干部职工防汛期间不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李昌武 编辑:康晓乔 2017-07-03 15: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滔溪镇党委书记文燕青(右)在一线查看灾情。

  红网益阳站7月3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李昌武)7月3日上午,虽然洪水基本退去,但湖南安化县滔溪镇人大主席李又平仍然在联系的新联村和斗山村巡查。从6月29日驻村抗洪救灾开始,李又平还没回过家。

  李又平家住小淹镇敷溪社区村,由于房屋紧挨资江,地势较低,6月30日其房屋开始被水淹,家中70多岁高龄的老母和6个月大嗷嗷待哺的外甥女,不仅全靠其妻女两人照顾,还要紧急转移物资。虽然心中很担心,但李又平仅仅通过几通电话询问家庭受灾情况,交代他们安全为重、紧急转移。自己则一直坚守在村上。

  “防汛期间,舍小家顾大家是镇上党员干部的常态。”镇党委书记文燕青也是每天一个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6月29日晚汛情发生后,滔溪镇全体机关干职工除值班人员外,全员到点值守巡查,与群众一道共同努力,勇战洪魔,实现在强降雨山洪灾害中未死亡一人,并将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滔溪镇机关干职工中,有近20人居住在资江沿线乡镇,而家中房屋被水淹受灾的有15人之多。虽然心中充满的牵挂和担心,但在这防汛紧要关头他们没有1人请假离岗回家救灾,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李昌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3/927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