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档案局成功抢救8600件城建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烈红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3 13: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档案局干部在抢救档案。

  红网益阳站7月3日讯(通讯员 刘烈红)6月30日开始强降雨以来,安化县档案局(馆)广大干部职工,根据省档案局《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的紧急通知》的要求,把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和全县人民一道,以实战姿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千方百计确保档案安全度汛。

  7月1日安化县档案局了解到16时起,柘溪水库下泄流量将陆续从750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9000立方米每秒。安化县城建档案馆地处县城北区低洼地带,柘溪水库泄洪加大时,面临档案库房进水的问题。

  为了确保汛期档案安全,7月1日14时,安化县档案局局长廖建和带领干部及时来到县城建档案馆实地查看、指导档案转移工作。廖建和对城建档案馆谌馆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档案要及时转移到县档案馆,防止档案遭受洪水浸泡;二是要注意档案转移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档案从库房下架、上车、押送到下车、上架,需无缝对接、派专人看守,严防档案丢失;三是要注意档案转移有序进行,对档案装袋进行编号,严防档案上架混乱,不便查找。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这是全局干部职工给自己下的一道命令,也是省档案局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由于责任意识强,组织措施得力,监督检查指导及时,在这次防汛抗洪战斗中,安化县档案局的广大干部职工经受了考验,也经受了锻炼。截至7月1日17时,县城建档案馆一楼库房保存的8600余卷城建档案全部转移到县档案局库房,确保了绝对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烈红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3/927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