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防汛抗灾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衡 编辑:李丽 2017-07-04 23: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灾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 许达哲出席

7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主持召开防汛抗灾视频会议。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主持召开防汛抗灾视频会议

  克服松懈情绪 增强全局观念 坚定必胜信心

  许达哲讲话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衡)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主持召开防汛抗灾视频会议,与14个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连线通话,听取当地最新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当前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情绪,增强全局观念,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夺取最后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乌兰、易炼红、谢建辉、何报翔、杨光荣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前段防汛抗灾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实际就做好下步工作谈了各自打算和建议。

  “感谢大家的坚守和付出!”杜家毫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与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民兵预备役人员一道,始终坚守在防汛抗灾一线,奋力抗洪抢险救灾,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夺取防汛抗灾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去年以来,省市县乡四级领导班子风清气正地完成了换届,村级组织绝大部分也已完成换届,经受住了考验;相信我们也一定能够经受住这场特大洪涝灾害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拥护。

  杜家毫说,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超历史的汛情,要进一步做好超历史的准备、拿出超历史的举措,在巩固前期抗灾成果基础上,突出湘江这一当前防汛抗灾的重点,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省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平安度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查险处险,同时积极有序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与人民群众一道共渡难关。

  许达哲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顶住了洪水的巨大压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阶段,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战役。要进一步全面落实责任制,确保省市县乡村各级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查险处险抢险,特别是防止因地质灾害造成群死群伤;要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密切注意水文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同时,要服从省防指统一指挥,增强全局观念,实事求是报送各类信息,做到有问题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资源共同使用、有风险共同承担。要做好救济安置、生产自救、灾后恢复、卫生防疫等工作,让群众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衡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4/926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