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做好打大仗硬仗持久仗的准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7-07-04 06: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长沙常德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不松劲 不懈怠 做好打大仗硬仗持久仗的准备

  乌兰参加会商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常德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赶赴省防指会商。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杨光荣,省军区政委冯毅,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督导检查或会商。

  许达哲一早赶到汉寿县沅南大圈防洪堤检查。面对汛情,当地干部群众全体动员起来,大堤沿线每隔10米左右就安排人员值守,并开掘了导渗沟来降低大堤含水量,确保大堤稳固。许达哲向驻守当地的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查险处险措施。得知头天晚上巡查发现并排除了4处险情,许达哲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突出重点、不留死角,确保对各类隐患险情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许达哲还来到位于沅南大圈北部的围堤湖蓄洪垸分洪闸,查看分洪设备维护情况,了解闸口流量、蓄洪面积、蓄洪量等各项指标。他指出,要做最好的努力、最坏的打算,各类分洪、蓄洪设施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好为抗击洪水发挥作用。

  上午11时,许达哲从常德赶赴长沙,看望慰问连日齐心合力迎战湘江洪峰的社会各界人士。在长沙城区湘江防洪堤湘江中路段,一道牢固的防洪子堤沿江而立,一侧是39.34米高的滔滔洪水,另一侧是安然无恙的长沙城。许达哲沿江一路行走一路查看,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部队官兵、企业职工以及志愿者队伍、热心市民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对大家说,长沙能够安全挺过第一波洪峰过境,老百姓能够井然有序地正常生活,多亏你们的辛苦付出。有你们在,长沙人民放心,湖南人民放心!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军民同心协力,各界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能战胜洪水灾害,把自己的家园守护好。

  许达哲随后赶到黄兴镇高塘村画田垸。他关切询问了当地居民的安危和相关处置措施。得知垸内200多居民已经提前安全转移,并迅速筑好安全围堰,许达哲表示赞许。他说,面对险情,一旦需要转移必须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保障好受灾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

  下午2点,许达哲再次来到省防指,与值守在这里的乌兰、杨光荣等省领导就下一步防汛工作展开会商。他强调,虽然当前全省汛情有所缓和,但仍然面临上游来水压力较大、可能再次出现强降雨等问题,绝对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必须鼓足干劲、保持警惕,做好迎接有可能出现的第二次洪峰和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要坚决执行防指命令,做到令行禁止,坚持查险排险处险避险不放松,抗灾救灾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要密切省市县乡各级、河流上下游、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准确反馈雨情汛情灾情,为省防指科学统筹、精准调度提供依据。要密切监控气象变化,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充足准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