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沙田垸管涌处险得当 防汛死守只有起点不考虑终点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李晓玲 2017-07-05 10: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13时,湘阴县沙田垸双合一组发现管涌,情况危急。

及时挖沟导水,并回填卵石砂土,使泥土不被洪水带走。

武警岳阳支队官兵奋力抢险。

外堤护坡加固加宽。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中)坐镇指挥。

每隔两个小时,湘阴县委书记汪灿都会及时向上级汇报汛情。

  红网岳阳站7月5日讯(记者 肖懿)岳阳市湘阴县防指4日上午发布水情快报:湘江洪峰平稳过境湘阴。尽管如此,过高的水位依旧持续给长时间浸泡在洪水中的湘阴县沙田垸防洪堤带来意想不到的险情。

  4日13时,湘阴县沙田垸双合一组发现管涌,情况危急。

  接到险情报告后,坐镇指挥的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湘阴县委书记汪灿等立即赶到现场。“是三处管涌群,险情重大,立即调部队和地方抢险力量上来”。指令就是命令,由武警岳阳支队100官兵和地方干群组成的防汛抢险力量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险。

  挖沟导水,砂石打围,平台沥水,卵石铺沟,浑水变清,导水通畅,一个个管涌得到初步控制。一战下来,蓝天白云,太阳高照。

  由于城陵矶水位上涨较快,城陵矶的水位不退,湘阴境内的水位高位将维持一段时间。目前,湘阴境内湘资水域全线超保证水位,沙田垸区内涝非常严重,排渍压力很大,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

  “防洪堤每秒钟都是在超负荷,危机四伏。下一波洪峰什么时候到,大家都还不清楚,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对于防汛死守只有起点,不考虑终点。”熊炜介绍,广大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都在处于战斗状态,而且是特级战备状态。

  “每一处险情如果处置不当、不及时或不科学,都会酿成致命的后果。”汪灿说脱坡、管涌、跌窝、散浸、渗漏等各类大小险情,新问题不断,老问题反复,必须时时刻刻提防。汪灿略带担忧但又信心十足。

  连日来,国家和省市领导高度关注、高度重视湘阴沙田垸防汛抗灾工作,并先后深入沙田垸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慰问抗洪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截至7月4日16时,沙田垸柳林江堤段共发现险情71处,成功处理71处。目前,湘阴县共投入各类劳力近10万人防汛处险。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5/926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