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夜巡湘潭湘江大堤:查险排险要做到无死角、无遗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2017-07-05 06: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水位连续多日高位运行,湘江湘潭段大堤是否安全,防汛查险工作是否到位?7月4日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赶赴湘潭市,对湘潭防汛抗洪工作来了个“回马枪”式检查。

  晚上8时许,黄兰香一行踏着夜色,来到7月3日下午巡查过的仰天湖大堤。此处两水夹堤,防汛形势严峻。黄兰香手持电筒、木棍,脚穿套鞋,用手中的木棍拨开护坡上的草丛,仔细查看是否有渗水、鼓泡。见到巡查人员设备简陋,她叮嘱堤上的负责人,巡查人员必须配备“三个一”:一个手电筒、一根木棍、一件救生衣。

  晚上9时许,黄兰香一行驱车经过九华经开区双庆泵站时,见到数台挖掘机及抢险队伍正在热火朝天地作业。了解得知,4日中午,泵站对面渠道涵洞出现穿孔险情,幸好及时发现全力处险,险情得到控制。

  “有险情不可怕,关键是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黄兰香向正在紧张作业的抢险救援工作队伍表示感谢。她说,未来几天,湘江湘潭段还会保持高水位,还有可能出现险情。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查险排险要做到无死角、无遗漏。

  随后,黄兰香一行来到湘江风光带九华段八标段,查看曾经出现渗漏险情的地方处险是否到位。走上大堤,黄兰香发现堤上一片漆黑。“在出现险情的堤段为什么没有安装电灯?”黄兰香询问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并要求迅速架设临时电线,提供照明,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

  离开九华经开区,已是深夜10时,黄兰香一行又继续向下一个巡查点——岳塘区向家塘堤段赶去。(湖南日报 记者 苏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5/926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