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扶贫项目成了守护群众生命财产的“铜墙铁壁”

来源:红网 作者:唐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7-06 11: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7月6日讯(通讯员 唐敏)连日以来,湖南省各地遭受到因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作为省委宣传部的扶贫联系点,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塘头坪村也遭遇到罕见的特大降雨,引发河水水位暴涨等险情。然而让人惊讶的是,由于实施了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水利项目建设,在这次大洪灾中,塘头坪村没有发生一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事件。在大灾面前,省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帮助修建的河提保坎、桥梁项目等成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顺利通过了“汛期大考”。

  地处潇水流域的塘头坪村靠近沱江边,往年每到雨季,沿河两岸的农田和一些建筑物都要被洪水淹没,有时一年淹没两三次。群众出行、学生上学只能靠冒着生命危险用腿趟过河去。汛期来临时,短则两三天,长则半个月,小孩无法上学,大人难以出行,农田不能耕种,田地被淹没,房屋遭损害。2017年,为解决这个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学生上学、水利灌溉、农田保护等的生产生活问题,省委宣传部驻村扶贫队经过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和严格施工,先后实施了清水桥、河道清淤、河提保坎等水利项目,彻底解决了这个困扰群众多年的难题。在这次大汛中,新建的清水桥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出行;新修的河堤保坎保护了两岸农田260余亩,保护了夹芯板厂、蘑菇培育基地等一批产业基地,累计为群众减少损失1100余万元。

  经过这次罕见的洪涝灾害,塘头坪村基本上没有遭受损失,创造了群众眼中的“奇迹”。许多村民自发地找到扶贫队,竖起了大拇指,感谢省委宣传部的真情帮扶。昔日每逢强降雨必遭到洪涝灾害侵袭的村庄,如今已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风水宝地”,真正实现了“建砌就是创收,保住就是增收”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6/926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