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寻找古茶园古茶树”摄影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红霞 贺忠善 编辑:唐韵 2017-07-07 08: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美斯作品获得石门古茶树“之冠 ”奖项。

吴昌治作品获得石门古茶树“之奇”奖项。

杨泽舟获得石门古茶树“之雅”奖项。

获得石门古茶树优秀奖。

获得石门古茶树优秀奖。

古茶树调查工作人员现场测量古茶树冠幅。

  红网常德站7月7日讯(通讯员 胡红霞 贺忠善)近日,历时半年的石门县“寻找古茶园古茶树”活动摄影作品评奖揭晓,由刘美斯、吴昌治拍摄的350年、200年的古茶树及杨泽舟拍摄的官茶园老茶树的摄影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石门古茶树“之冠、之奇、之雅”奖项,有5幅古茶树的摄影作品获得优秀奖,这些作品展示了石门古茶园古茶树的风采。

  石门县地处湘鄂边陲,古茶树生存条件十分优越,在石门县广袤的大山里、峡谷中,分布着数量众多的古茶园和古茶树,是石门县茶叶产业发展悠久历史的活化石,据成书于西晋(公元265-317年)时代的《荆州土地记》记载,石门县1700年前就是优质茶叶的主产区。为助力“万里茶道(石门段)”申遗工作,充分挖掘古茶树资源,唤醒人们对于自然的敬畏与古茶树的热爱,传承和发展石门茶文化,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发起了开展寻找古茶园古茶树的活动,活动由石门县摄影家协会协办,县绿委办、林学会、林业局文明办承办。

  活动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至5月30日止共收到了“古树名木(古茶园古茶树)每木调查表”31份,摄影作品60余幅。经过统计和工作人员核实: 全县现已登记的100年以上古茶树75株(其中350年龄的2株、200年龄的1株、180年龄的30株、150年龄的24株、120年龄的18株),100年以上古茶园154亩,主要分布在壶瓶山镇、南北镇、罗坪乡、磨市镇、夹山镇等地。

  主办单位组织了茶叶、摄影、美术、文化、文物等相关部门的专家,在县人大农工委的主持下,对所有摄影作品进行了评奖,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共有8幅摄影作品获得各类奖项,其中获“之冠、之奇”奖的古茶树也是目前发现的树身最高(3.4米)和采摘轮次最多的古茶树。壶瓶山管理区和石门县摄影协会获得了组织奖。获奖作品将陆续在石门林业网及部分新闻媒体和公众微信平台公布,部分作品还会在县文物局开辟场地展出,供广大市民欣赏。

  下一步石门县将根据资源分布情况,持续跟进古茶园古茶树保护和合理利用开发工作,并对认定的古茶树实行挂牌保护,充分发挥古茶园古茶树在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生态文明中的独特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红霞 贺忠善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7/925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