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金竹山镇开展计生家庭保险对象登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杨尊志 编辑:李艳华 2017-07-10 20: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10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杨尊志)“现在计划生育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政府出钱为我们这些计划生育特抚户购买计生家庭保险,让我们又多了一份保障……”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一老人高兴地说。

  为全面提高金竹山镇计生家庭的保障水平和防御能力,近日,金竹山镇计生协全面开展2017年计生保险对象摸底工作,针对不同对象落实具体类别险种。

  金竹山镇计生协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全面利用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时机,将计生困难家庭、独生子女家庭健康保险纳入政府保障范围。

  按照统一部署,将组织村计生专干配合乡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增设计生专栏等方式,深入村屯进村入户,使广大育龄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爱心保险政策;二是明确规定享受爱心保险的目标人群,对符合要求的计生户力争全面覆盖参保,做到一个也不能少;三是注重调查摸底与资格审核认定。乡、村两级计生干部进村入户,逐家调查,掌握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落实当年保险对象,接受群众监督。将计划生育系列保险工作工作进入日常工作。

  此次保险摸底对象有:一是困难育龄妇女家庭保险:金竹山镇户籍,年龄在49周岁以下(含49周岁),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持有困难证或低保证的育龄妇女家庭成员。二是流动人口独生子女家庭保险:金竹山镇独生子女年龄为出生30天~18周岁(含18岁)的流动人口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杨尊志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0/9246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