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四人“碰瓷”团伙多次敲诈过路车后被一网打尽

来源:红网 作者:崔烨 叶枝红 包利斌 编辑:陈纲 2017-07-12 15: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12日讯(通讯员 崔烨 叶枝红 包利斌)7月11日,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大坪派出所迅速出击,打掉了一个以“碰瓷”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黄某江、黄某成、陈某彬、罗某彬四名团伙成员。

  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汝城县公安局相继接到行驶在汝城至韶关106国道沿线、泉水上高速路段的小车司机报案称:他们在该地段被“碰瓷”,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到报案后,汝城县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从刑侦大队、大坪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侦查。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资料进行深度研判,发现一辆黑色本田小轿车形迹可疑。专案组对该车跟踪调查了近一个月后,决定对该车及嫌疑团伙实施抓捕。7月11日,该嫌疑团伙驾车从广东回汝城途经广东仁化城口至汝城南上高速路段伺机作案,因未发现有作案目标,随后往汝城县文明高速出口方向驶去,被守候在此的专案组民警一网打尽。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江、黄某成、陈某彬、罗某彬四人对在高速“碰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今年四月以来,黄某江等四人驾驶一辆黑色本田小轿车在汝城县106国道九龙江地段、三江口至广东仁化城口地段、宜章107国道等地段,由黄某江、黄某成驾驶黑色本田轿车寻找作案目标、罗某彬手持塑料小管“碰瓷”故意刮蹭作案目标车辆后,立即假装受伤倒地,并出现“流血受伤”的现象;如果“碰瓷”目标没停车,黄某江、黄某成就驾车上前截停对方,并下车扮演“好心群众”进行调解;因“伤势严重”,“受害人”拨打假报警电话给陈某彬,然后让受害人跟电话里的“警察”对话,其同伙假冒的“警察”会以“事故双方已经离开了现场,警方无法调查取证”“离开现场等同交通逃逸”等理由劝事主私了,“受害人”乘势提出赔偿要求,以此实施诈骗。

  嫌疑人黄某江等四人共作案3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得手后四人平分赃款。其中,嫌疑人黄某江、陈某彬两人因在宜章实施“碰瓷”诈骗曾被判刑,刚从监狱释放回来又重操旧业。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崔烨 叶枝红 包利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2/923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