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举行2017年县委中心组人口理论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陈纲 2017-07-13 13: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现场。

衡阳县县委书记曾秀主持学习讲座。

湖南省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处长罗辉应邀讲课。

  红网衡阳县7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7月13日,湖南省衡阳县委中心组开展人口理论专题学习,省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处长罗辉应邀讲课,衡阳县县委书记曾秀主持学习讲座。

  罗辉从不同时期下生育政策的变迁、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出台等方面,解读了当前计划生育政策,并提出做好当前计划生育工作的几点建议:一要抓好综合防治出生缺陷、严控违法多生育行为、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加大特殊家庭扶助等四项重点工作;二要促进基层网络队伍融合;三要加强服务管理创新;四要强化综合治理工作;五要有的放矢应对考核。

  曾秀同志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报告精神,并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重点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一要认真学习传达。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要认真传达学习报告精神;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干部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报告。特别是卫计部门要组织召开计生专干培训会议,专题学习,认清当前人口计生形势,把握当前工作任务,使他们熟练掌握政策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广大计生干部的业务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工作水平。二要切实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是难事,也是大事、要事。全县计划生育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计划生育工作形势的判断和认识,认清工作差距,进一步强化国策意识,始终坚持和落实计划生育国策地位不变,党政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不变,计划生育“一票否决”机制不变;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实到位,保持工作定力,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工作不断。三、要狠抓当前任务落实。全省计划生育数据核查和定性检查在即,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必须将其作为一件大事,摆在突出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调度当前计划生育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要对照省方案要求,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各乡镇要全力以赴抓好违法多孩控制、社会抚养费征收、出生缺陷综合干预、计生队伍建设等工作,坚决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衡阳县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卫计局班子成员共220余人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3/923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