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残联赴湘乡市查看残疾人创业基地受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张妍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7: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残联负责人查看残疾人创业基地受灾情况。

湘潭市残联为受灾残疾人创业者送去慰问物质。

  红网湘潭站7月14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张妍娜)近日,湖南省湘潭市经历了一场严重的洪涝灾害,多个残疾人创业扶贫基地受灾严重,经济损失巨大。为鼓励受灾残疾人创业者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7月12日,湘潭市残联理事长文雯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湘乡水府园林花木种植基地和莲花水乡生态农庄,慰问受灾的残疾人创业者。

  湘乡水府园林花木种植基地是湘潭市残疾人创业扶贫基地,目前基地内有员工15人,其中残疾人员工5人。7月1日,因连续的暴雨和洪水的冲击,基地内一座桥梁被冲毁,这座桥梁是外界去往基地种植区的唯一通道。基地负责人介绍,当得知有暴雨来临时,他立即通知了基地内全体员工马上撤离。但是,桥梁被冲毁后,依旧有2名员工未能及时撤离,其中一人为残疾人。

  文雯一行在仔细了解了基地受灾情况和人员安全情况后,对基地的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为受灾残疾人创业者送去了慰问物资,鼓励他重整旗鼓,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随后,湘潭市残联一行来到了莲花水乡生态农庄内,发现残疾人养殖户经营的鱼塘同样受灾严重。为此,各级残联积极配合县市区民政等部门,联系协调基层乡镇,了解受灾残疾人情况,发放帐篷、棉被、米、油等生活物资,确保受灾残疾人及时得到救助。下一步,市残联将以此次考察的结果为依据,具体安排残疾人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张妍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4/9230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