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抓紧时机补种农作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王婷 熊军 编辑:李丽 2017-07-14 09: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王婷 熊军)“现在全县各地都在抓紧时间补种,常规稻在25日前播种完毕,力争灾后粮食不减产。”昨天,记者在株洲县朱亭镇浦湾村看到,因洪水受灾的群众正抓紧时间补种晚稻。7月9日起,县农业局派出技术人员,对该村进行专业指导,村民统一购买了300公斤杂交稻种子进行补种。

  据统计,6月下旬以来持续大暴雨,导致株洲县水稻受灾36266亩,其中绝收20760亩;蔬菜受灾2820亩,其中绝收1200亩;经济作物受灾3200亩,其中成灾3157亩。洪水退后,为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恢复生产,县农业部门迅速制定救灾工作方案,发放宣传手册3万份。同时,组织人员成立查勘小组,协助县内3家保险公司开展农保理赔工作,并紧急组织经销商调运水稻种子10万公斤。农业部门还派出技术人员,包乡镇指导群众扶苗正苗、施药治虫、科学补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王婷 熊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