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主持召开湘乡市2017年第11次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08: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7月12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2017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市委常委张茂丰、谢永根、彭湘、彭建平、陈星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县党政正职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试行)>的通知》和《中共湘潭市委办公室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必须讲政治、讲执行,必须严肃认真、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相关任务。下阶段要根据上级通知文件精神,立即制定出乡镇办党政正职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要认真按照湘潭“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规定,严格按要求执行;市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机关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结对帮扶的其他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参照“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的要求,深入走访所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和分管领导,开展调研、督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6年绩效考核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结合湘乡市实际不断修改、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确保考核操作简单、公平公正。

  会议听取了群众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湘乡市群众工作有效推动、群众基础不断夯实、治安状况继续好转、综治民调保持平稳。下阶段湘乡将继续做好“一季一主题”群众工作主题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民意直通车和“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主题活动,加大干部职工下村入户的大走访力度;继续加大综治民调和平安创建等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确保实现省市民调“保三争二”的预期目标。会议指出,上半年湘乡市群众工作和省市民调工作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短板。做好群众工作,城乡发展和干部作风至关重要,下阶段要找准问题实质,找到解决办法,狠抓项目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以发展实绩和优良作风来赢得民心、凝聚人心。

  会议听取了市总商会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湘乡市异地湘乡商会发展速度加快、组织实力增强、社会影响扩大,异地湘乡商会在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明显,已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社会就业的重要渠道、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湘乡将采用以奖代投的办法,支持鼓励异地湘乡商会的依法组建和成立,构建立足湘乡、覆盖全省、面向全国的异地湘乡商会组织网络。

  会议还听取了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换届情况汇报和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4/923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